贵阳市交通技工学校2022年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圆满结束!
发布时间:2022-06-24  浏览量:14552

贵阳市交通技工学校2022年

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圆满结束!



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,推动我校全体师生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,在贵阳市交通技工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,贵阳市交通技工学校团委于2022年5月30日至2022年6月3日开展了为期5天的线上“贵阳市交通技工学校2022年垃圾分类知识竞赛”。



此次竞赛分为两个环节,一个环节是“垃圾分类游戏热身环节”:“给垃圾桶贴标签”、“将垃圾丢进会说不的垃圾桶”、“为指定垃圾桶挑选垃圾”,通过全校师生反复参与“模拟丢垃圾”这种生动有趣的游戏,达到从行为上去改变大家丢垃圾习惯的目的;另一个环节是系统随机抽题知识竞答环节,通过限制每天竞答机会和每次随机抽题的模式,提高知识竞答的挑战性,激发师生参赛的积极性,达到从理念上去改变大家丢垃圾习惯的目的。通过“引导行为的改变+引导理念的改变”这两个环节的设计,让“人人都是第一次分类者”的理念根植于广大师生的心中,并有效地改变全校师生垃圾分类的行为习惯。



(垃圾分类竞赛活动简介视频)




本次活动一共参与1854人次,设学生个人奖(一等奖10人,二等奖30人,三等奖50人)、教师个人奖(一等奖1人,二等奖2人,三等奖3人)、团体奖(20级2个,21级2个,教师组1个)。


通过此次垃圾分类“游戏+竞赛”的线上活动,不仅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广大师生们的心中,而且在游戏中模拟丢垃圾更有效地促进了大家以后行为习惯的改变。此外,为了吸引更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,我校还专门将此次活动中制作的游戏资源以二维码的形式共享出来,以便社会上更多的人亲自体验垃圾分类游戏,并从轻松快乐中潜移默化地改变自己丢垃圾的习惯。

(教师组个人奖)


(学生个人奖:一等奖)


(学生个人奖:二等奖)


(学生个人奖:三等奖)


(全民扫码开始体验“垃圾分类”游戏)


撰稿:杨晓燕、孙    宁

图片:甘春强

编辑:李宇安

审核:孙    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