技能大赛
贵阳市职业教育技能比拼将举行
发布时间:2021-01-17  浏览量:15551

11月8日,记者从“2020年贵阳市职业院校(技工院校)技能大赛”主办方获悉,交通运输类·汽车运用与维修赛项比赛将于本月13日至15日,在贵阳市交通学校(贵阳市交通技工学校)举办。

 

IMG_256

 

据悉,比赛将围绕新能源汽车故障诊断、汽车机电、车身修复、汽车车身涂装、汽车营销与配件管理等方面展开竞技角逐,对选手的职业技能、职业素养、综合能力等进行全方位考核和评价,为2021年贵州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优秀选手。200余名来自贵阳市18所中职(技工)院校师生组成的技术能手团队,将进行一场汽车检修技艺大比拼,组委会还广发“英雄帖”,诚邀业界汽车修理高手前来“切磋”技艺。

 

IMG_257

 

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,近年来,贵阳市汽车保有量持续增加,汽车售后服务行业飞速发展,各种汽车品牌4S店、车辆检测场、修理厂、汽车配件销售网络等迅猛发展,与之相适应的专业人员的需求量也大大增加。此次大赛,不仅可以展示贵阳市职业教育的成果,也为职业学校汽车专业的学生与相关企业搭建了沟通交流平台,为学生提供就业绿色通道,为企业输送了实用型专业人才,助力企业健康发展。

 

 

 

(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 张 薇)

 

责任编辑:田娟

 

统筹:赵子滟编审:干江沄